•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2011年10月11日

【天浴】中美合拍李小璐知青题材禁片[mkv单文件]

B00001O2GH.01.LZZZZZZZ Xiu Xiu: The Sent Down Girl [18+]

中文介绍(Introduction in Chinese):
片名:天浴
英文名:Xiu Xiu The Sent Down Girl
导演:陈冲 (Joan Chen)
编剧:陈冲 (Joan Chen)
主演:李小璐 洛桑群培
国家地区:香港/台湾/美国
上映日期:1998
类型:剧情
格式:MKV 407MB
语言:国语
字幕:中(embedded)英(hardsub)
IMDB评分:7.2/10 578votes
IMDB链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115005
分级:New Zealand:R18 / Argentina:18 / Chile:18 / France:U / Hong Kong:IIB / Singapore:R(A) / USA:R
简介:

知青题材的中国禁片。

剧情描述文秀是文化大革命晚期的知青,她被选中跟随藏民老金学习牧马,老金在一场藏民的打斗中被割掉生殖器,并无一般男人的性欲妄念,文秀对他很快便从小 心提防变成全然信赖。老金对这个十几岁的纯真小姑娘也疼爱有加。然而,场部过了约定的半年时间仍然不来接走文秀,令她逐渐产生焦急不安的心理,脾气变得暴 躁,一股冤恨全向老金身上发泄。文秀渴望回家,便在供销员的甜蜜利诱下对他献上贞操。老金虽然明知文秀被玩弄,却有口难言,未几,文秀变成场部那些有办法的男人轮流玩弄的物件,并且完全无视老金的存在,对他颐指气使。老金忍无可忍,痛斥文秀出卖自己,文秀竟反唇相讥:“卖也没有你的份!”

文秀的牺牲并没有换到回城的机会,反而搞大了肚子,还不知道是那一个人经手的。老金带着文秀怒气冲冲大闹场部,最后在绝望之下射杀了文秀再与她殉葬。

影片评价:

编导处理这个不寻常的“孤男寡女”故事,手法十分细腻,两位演员也恰当地诠释了主角的个性,并且随着剧情的演进而生动地表现出他们的心理变化。对 “苹果” 和“水”的象征性运用也颇具巧思。影片采用文秀在成都的一位小男友的回忆与想象来描述文秀的悲剧,旁白颇具文艺色彩,在淡淡的追忆中弥漫出一股对文革这个 政治气氛吞噬人性的控诉。摄影指导吕乐充分掌握了西藏草原的大自然美景,有不少映象流露出诗意,小虫的配乐也动人心弦。因此本片虽然只算是一部文艺小品, 但在各方面都呈现出一种精致的高品质,在金马奖获最佳影片等七项大奖。

影片赏析:

影片没有通常文革片中所表现的“红色海洋”,“冲天口号”或是“造反抄家”之类的典型场景,恰恰只是通过一个女孩在文革中的遭遇,揭示人性中的种种罪恶和 肮脏的欲望。这种天性中的邪恶的欲望在当时同样可怕的社会中更是表露无遗,产生强烈的窒息感。人类最可怕的敌人就是它的同类,因为人类永远无法遏制自己罪 恶的欲望。此外之所以会让我产生强烈的情感冲击是因为我亲眼目睹了一个如花般纯洁美丽的十八岁女孩在这样一个充满虚伪,欺骗的社会中慢慢蜕变,枯萎,最后 沦为与娼妓相差无几的女人。正如鲁迅形容悲剧时所说的那样,一件如此美好的东西活生生的在眼前毁灭。

所获奖项:

1998年第3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
最佳导演奖 陈冲 获奖
最佳男主角奖 洛桑群培 获奖
最佳女主角奖 李小璐 获奖
最佳改编剧本奖 陈冲 获奖 严歌苓 获奖
最佳音响效果奖 提名
最佳造型设计奖 朴若木 提名
最佳剪辑奖 杨紫烨 提名
最佳原创音乐奖 小虫 获奖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小虫 获奖
1998第48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入围



 Xiu Xiu: The Sent Down Girl [18+]

 Xiu Xiu: The Sent Down Girl [18+]

 Xiu Xiu: The Sent Down Girl [18+]







【下载】

wupload地址  filesonic地址

【资源合集】 WU   FS    FSC    UP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Copyright 2010 限制级影视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