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2011年10月13日

【双性传奇/雌雄同体】阿根廷限制级伦理剧情大片[单文件]

0 XXY [18+]

片名:XXY
译名:双性传奇/雌雄同体/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导演:卢西娅·普恩佐 Lucía Puenzo
演员:Carolina Pelleritti …..Erika
Valeria Bertuccelli …..Suli
里卡杜·达林 Ricardo Darín …..Kraken
Inés Efron …..Alex
Germán Palacios …..Ramiro
Martín Piroyansky …..Alvaro
Guillermo Angelelli …..Juan
César Troncoso …..Washington
Jean Pierre Reguerraz …..Esteban
Ailín Salas …..Roberta
Luciano Nóbile …..Vando
Lucas Escariz …..Saul
国家:阿根廷/法国/西班牙
上映日期:2007
类别:剧情
格式:AVI 698MB
语言:西班牙
字幕:中英外挂
IMDB评分:7.3/10 3,309 votes
IMDB链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995829/
分级:Argentina:16 | Italy:VM14 | Canada:14A | Switzerland:14 (canton of Vaud) | Switzerland:14 (canton of Geneva) | France:Unrated (with warning) | Brazil:16 | Ireland:16 | UK:15 | Hungary:16 | Belgium:KT | Australia:MA (2008) | Taiwan:R-18 | New Zealand:R16 | Poland:15 | USA:Unrated
剧情简介:

《双性传奇》被阿根廷选为官方代表角逐2008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更加难得的是,该片还选为代表阿根廷参展西班牙戈雅电影节,入围最佳外语片奖项。

影片大胆探讨青少年性别的禁忌,十五岁少女艾莉丝同时拥有男女的性器官,父母也不知要不要让她动手术?该让她做女生还是当男生?此时她结识一个少年并初尝禁果,却是她-上了他。淋漓描绘大人的恐慌以及青少年的茫然,娓娓道来海滨的一段青春恋曲,极具震撼力道。

影片的开场,映入在我们眼前的一幕幕画面是那些美丽的海洋生物。它们看似独立漂浮在蔚蓝色的水底深处,然而又在挥动的时候彼此相辅相依。实际上这是 一个美丽而忧伤的寓言,暗示了电影中的那些角色,每一个人都无法过着完全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努力挣扎着,即是为了与人的沟通与联系同时也是为了坚持捍卫 自我认为是对的。

伊内斯·埃夫隆所扮演的角色有一个男孩的名字亚历克斯。在青春期的时候,亚历克斯是雌雄同体的人,即有着双性人的器官和特征。只不过一直被父母当成女孩来养育。他们已经搬过很多次家,而且到现在为了孩子的未来他们越发觉得必须要采取行动。

亚历克斯的母亲苏丽在事先没有和丈夫商量的情况下,邀请了一位整形医生一家人到家里做客。希望通过这种友好的方式,亚历克斯最终会同意接受切除阴茎的手术从而变成单性人。苏丽没有料想到的是,亚历克斯已经停止服用荷尔蒙药物。

外科医生一家来到之后,亚历克斯主动与医生的小儿子阿尔瓦罗示好,与他结交朋友。这段友情显得十分尴尬,两个孩子都想界定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尤其是本 身就很特殊的亚历克斯,并不像常人那样动机单纯。随着两家人的见面和接触,从忽视肉体的压力到渴望寻找满足家人的愿望,再到他/她所存在的这个无限大的世 界,亚历的内心矛盾与挣扎也逐渐暴露出来。

相关评论

影片真实可信地探讨了第三性,令人深思。
——《解放报》

这部电影沉稳内敛的风格,处理其题材手法的高明之处,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阿根廷电影的魅力与活力。
——《首映》(法国版)

对于那些窥视者而言,《双性传奇》既不是一部在主题上结合了医学知识普及和道德伦理宣扬的电影,也不是一部沉溺于感情漩涡、制造悲悲切切的影片。故事题材的宽容态度值得称赞。
——《世界报》

这样一部阿根廷电影,起初你可能是被它的主题所吸引,但很快会被整部影片的魅力折服。
——《电视全览》

影片通过最简洁朴素的手法——在真实的新阿根廷电影风格中的长镜头、微风吹拂的沙滩海边画面以及三言两语但情感丰富的对话中精致呈现。故事情节也是在为数不多的几次亲密对话中推进。
——《综艺杂志》

关于题材

1986年,路易斯·普恩佐(Luis Puenzo)凭借其影片《官方说法》The Official Story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奖的阿根廷人。如今他的女儿卢西娅·普恩佐(Lucía Puenzo)再次备受瞩目,其导演处女作《双性传奇》代表阿根廷出征08年的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奖项。

这部电影的剧本最初来源于阿根廷记者Sergio Bizzio写的一篇标题为《Cinismo》的新闻,报道了有个女孩被医生诊断为性别模糊之后女性性别特征觉醒的事情。卢西娅·普恩佐读到这则新闻之后 开始用笔描绘出在头脑中构思的那个画面:一个有着两种性别的年轻人的身体。最令她感兴趣的还是故事中令女孩左右为难的选择和由此产生的困惑,不仅仅是在选 择当男人还是女人,还在于决定最终的性别取向以及特征。

由此卢西娅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研究,访问相关的医生、遗传学者和专家,以及各种各样被诊断为双性的孩子的家长。其中她还和一个年轻人见了面,这个 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是雌雄同体。这种见证的过程是有着难以言语的痛苦,用医学和法律来对待这些双性的孩子们是十分残忍的,然而为了他们的健康着想就是必须 的。这种被称为“修复”的外科整形手术了结的不仅是他们的身体还有他们的生活。

在阿根廷、意大利以及这部电影以外的所有世界上其他国家,都应该严肃认真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该如何让那些天生两性人的身体不受到伤害?这种免于伤害一方面 是让他们能够完整生存下来,另一方面还要给他们正确定位,能够让他们享受自己的权利。因为仅仅让这群人在性别上独立和定位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同样享有保护自己的身体和维护身体的权利。除此之外,这部电影还进一步揭示了这样的事实,无论是谁,特别如电影中刚开始还是处子之身的阿尔瓦罗,都可能爱上 并且被像亚历克斯那样的身体所吸引。正如有人说的:我们不想被人尊重,我们只想被人渴望。

为了进一步了解亚历克斯和阿尔瓦罗,卢西娅认为很有必要去认识清楚生下他们的父母。作为亚历克斯的双亲,一直在为此感到内疚并愿意承担责任。这不是一件谁 对谁错这么容易就能说清楚的事情,对于影片的叙述者而言最好是当一个旁观者保持沉默。只不过对于处在这种情形中的父亲和母亲而言,每下一个决定都很痛苦、 艰难,也很冒险。

 XXY [18+]

 XXY [18+]

 XXY [18+]

【下载】

wupload地址  filesonic地址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Copyright 2010 限制级影视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