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2011年10月8日

【偷香】精灵公主丽芙·泰勒惊艳成名作 贝托鲁奇作品

0 Stealing Beauty [18+]

0 Stealing Beauty [18+]

电影名称:偷香
电影类型:爱情
上映日期:1996
影片格式:MKV
档案大小:418MB
影片语系:英语
影片字幕:简中
片  长 113 Min
导  演 贝纳多•贝托鲁奇 Bernardo Bertolucci
主  演 
丽夫•泰勒
杰里米•艾恩斯
影片简介:

19年前,具有自由主义意识的美国女诗人萨拉哈蒙来到意大利一个外省小乡村,期间,雕塑家伊恩格 雷森曾为她塑像。萨拉在那里搞出不少风流韵事,并因意大利之行而生下私生女露西•哈蒙。萨拉去世後,留下了谜一般的日记与诗歌,其中一部分与露西的出生有关。15岁那年,露西从美国来到意大利度假,她就住在格雷森家。一个名叫尼科洛的小夥子得到了她的初吻并用一封情真意切的信打动了少女的芳心。这时的格雷森家热闹非凡,除了雕塑家夫妻俩,还有两女一男,又有大女儿的美国男友和年迈的古玩商纪宪姆先生及身患白血症的作家亚历克斯帕斯等人。

期间,亚历克斯痛苦地爱上了露西,其他人也渐渐为她身上散发出的青春活力所吸引。尼科洛从土耳其度假回来後,一头扎进了姑娘堆中,倒是其弟奥斯瓦尔多对露西更体贴, 更热情。露西希望能拨开迷雾,找到生父。邻居的卡洛•里 斯受到了露西的盘问,露西认为与其母曾有一夜风流的他可能是自己的生父。亚历克斯对露西的感情越陷越深,而格雷森大女儿的男友因与露西调情而只好离去,想 和露西做爱的尼科洛又遭到她的拒绝。病入膏盲的亚历克斯被送进了医院,面对着亚历克斯离去後的空房,凝视着伊恩格雷森所雕群像中的一个,露西突然悟出:伊 恩正是自己的生父。他们达成共识,决定让这件事成为两人间永远的秘密。奥斯瓦尔多告诉露西,几年前那封使她动了真情的信是自己写的。边走边聊,走进一片幽 静的小树林,露西和奥斯瓦尔多彼此缠绵难舍……



幕後制作:15年後重返故乡

在结束了一段长达15年的自我放逐後,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带着他的新片《偷香》重返意大利。在这15年中,他辗转中国丶北非与尼泊尔,分别拍摄了电影《末代皇帝》丶《遮蔽的天空》以及《小活佛》。
《偷香》表现了两代人之间的差距,露西作为一个纯洁的象征,面对着一无所知的外面的世界,她的困惑没有人能够解答。影片从一个不曾露面的中年男子用 DV 一直偷拍露西开始,露西在火车和飞机上打盹的镜头,还有大量露西嘴唇和臀部的特写。当她抵达目的地时,男子将录像带给她,露西惊慌失措,暗示着她不可避免 会遭到侵犯。导演用细腻的笔触描画出的情色场面或许能让这部青涩甜蜜的电影吸引更为宽泛的观众群。影片曾入围1996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波西米亚式农庄

导演采用深红丶深蓝丶深橘等颜色使整个电影笼罩在一种深沈的基调当中,恰好与节奏较为轻松的故事形成强烈对比。为了使托斯卡纳区看起来更加壮观,导演特 地让艺术指导贾尼•希尔维斯奇在後期制作时把影片中的那条石子路变成褐红色,再加上贾尼•希尔维斯奇非常田园的设计,一个温暖丶和谐的波西米亚式农庄完美 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该片由摄影师戴瑞斯•康 吉掌镜,这是25年来第贝尔纳多第二次没有与老搭档维托里奥•斯托拉罗合作,然而戴瑞斯•康吉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为了将基安蒂的的美丽更加完美,康吉刻意避免电影中出现普通的日照效果,而是选用更柔和的光,配合艺术指导贾尼•希尔维斯奇的浓墨重彩,从而达到演员时刻笼罩在微光中的效果。电影中的大部分场景,甚至是吃饭的场景,都在户外以最好的效果拍摄完成。康吉还听从导演的建议,欣赏法国野兽派画家亨利•马蒂斯丶德安(André Derain)和马尔凯(Marquet)的绘画作品,聆听莫扎特的音乐,从而对电影结构框架有一个清晰丶准确的概念。

丽芙•泰勒:模特到演员的飞跃

《偷 香》是丽芙•泰勒的成名代表作,由贝尔托鲁奇为她量身定做,该片使得她名声大噪,她也由此摆脱了模特和花瓶的角色,一举成为“演员”。《偷香》的看点在於丽芙泰勒清水出芙蓉般的青涩演出以及角色与她实际身份的相似点为卖点。她的父亲斯蒂文•泰勒是着名摇滚乐队“史密斯飞船”的主唱,母亲是七十年代着 的模特,因此丽芙•泰勒从小就认为自己的父亲另有其人,或许导演在创作剧本时也是这麽认为的。
丽芙•泰勒是非常幸运的,在出演三部电影後就与大导演贝托鲁奇合作。贝导对丽芙•泰勒也是赞誉有嘉,他说:“丽芙是我到纽约後面试的第一位女孩,虽然我们见面不到十分钟,但我就立刻确定,她是我要找的女孩。我甚至带丽芙和另一个女孩到伦敦与杰瑞米•艾恩斯试镜,当我看到丽芙在摄影机前面的表现时,我毫不 犹豫再次认定这就是我想要的,一颗影艺界的巨星即将诞生”。

有了大师的保证,并在戛纳影展上正式将她介绍给国际媒体,也难怪各处都发生了《偷香》 的海报遭窃事件,连《时代》杂志都有两篇专文特别报道丽芙•泰勒。 影响极大的时装杂志《17岁》和《米拉丽娜》也将她推为“20世纪美国服装界最惊人的发现”,并且连续七次将她选为封面人物。

演员比编导更了解角色

丽芙•泰勒谈起当时的情景时仍兴奋不已,“当经纪人告诉我由我饰演这个角色时,我大叫了起来。直到现在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当时真的很害怕,担心演不好这麽重要的角色,怕在拍摄的时候会不知所措。但是事实上恰恰相反,大家都非常好相处丶很热情丶可爱也很耐心”。

她回忆起第一次试镜的经过,“我走进房间,房间非常安静,我超紧张,感觉耳朵都红了。贝尔纳多问了我一堆问题,生活方面的,我是做什麽的等等。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说话。我不可能会很啰嗦的。因为在那种情形下,前面坐着一个大人物,老师之类的那种,你不可能走进房间就开始说我以为该这样那样的。贝导跟我讲 了下女主角,一个十九岁的美国女孩只身来到意大利寻找父亲等等。大部分都是关於她和她周围人的。那是我头一次发现自己和角色之间能有共同性。因为我理解她也非常喜欢她,要成为她,一直和她在一起,对我来说太容易不过了。”

电影中的每场戏几乎都有丽芙•泰勒的出现。有种说法是,在这部电影中角色的塑造不是由导演和编剧来定,而是由演员完成的。丽芙•泰勒也对此表示赞同。“没错,”她说,“他们把球抛给了你,现在就看你怎麽发挥了。在某种程度上,演员比他们更了解剧中的角色。”

评论

意大利著名的电影大师贝尔纳多·贝尔托鲁斯奇一贯善于用大制作,大手笔的历史巨作来吸引观众,而此番导演的新片却一反常规,风格独具。 《偷香》讲述了女诗人到国外风流浪漫后生下的私生女19年后又来到母亲先前来过的地方寻找生父并获取爱情的故事。该片鲜明地以描写感情作为串联剧情的手法,这部文艺片始终扬溢着浓浓的情感气息。放荡不羁的崇尚自由主义的女诗人在国外与雕塑家寻欢并育下一女。此后,其女又来到生母所到之处,她不仅样貌与其母酷似,而且经历又与其母相似,她不仅在那里热烈地堕入了爱河,而且又找到了谜一般的生父。影片内容情 节可谓离奇,表现手法近似于荒诞,而这与该片注重表 现人物感情是不可分的。这些怪诞的内容与技巧,在给影片抹上一层浪漫色彩时,又能把观众拉向创作者刻意营造的感情世界中去。 该片着意塑造了情窦初开的少女露西形象,她美丽迷人,混身张扬着青春的活力。 情感世界极为丰富的她时刻扬溢着抒情味,爱与被爱的不同情感几乎都交织在了她身上。如果说《偷香》是一个感情磁场的话,那么,露西无疑便是这一强磁场中的 磁核了。此外,该片在充分表现人物感情世界时,似乎也在探讨道德与人性,理智与情感间的矛盾和冲突,而这无疑是加深了影片的思想内涵的。但是遗憾的是,这部在赛前就被公众奉为夺标热门的影片却未能获取戛纳电影节评委们的青睐而与所有大奖擦肩而过,倒是出演露西的19岁美国少女丽芙·泰勒因其出色的演技而一炮走红。

【电影截图】

 Stealing Beauty [18+]

 Stealing Beauty [18+]

 Stealing Beauty [18+]

 Stealing Beauty [18+]

 Stealing Beauty [18+]



【下载】

wupload地址  filesonic地址

【资源合集】 WU   FS    FSC    UP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Copyright 2010 限制级影视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