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2011年10月14日

【明媚时光】2010香港限制级剧情大片[RMVB单文件]



◎译  名 明媚时光
◎片  名 Glamorous Youth
◎年  代 2009
◎国  家 中国香港
◎类  别 剧情
◎语  言 粤语
◎字  幕 繁体中文
◎IMDB评分 6.7/10 (18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459937
◎文件格式 高清版DVD-RMVB
◎视频尺寸 608 x 336
◎文件大小 1CD 574MB
◎片  长 132 Min
◎导  演 翁子光 Ziguang Weng
◎主  演 翁家轩 Jiaxuan Weng
梁荣忠 Wing-Chung Leung
许素莹 So-ying Hui
太保 Turbo
◎简  介

陈健康充是个对生活茫无头绪的中学生,不融洽的家庭,爱情的懵懂,在他的成长中增添新的因子。两个死党大雄和蜘蛛侠,也一样有逃避的手段,一个爱欲一个爱高。随着和北方渐强的联系,成长在蜕变,青春在消逝

幕后制作

《明媚时光》导演的话

影 片拍摄期前后是一年零三个月,然而拍摄日只是四十五天,因为要边拍边推敲剧情和人物心理,第一个分场表里有七十八场戏,有完整骨架,没完整剧本,演 员、摄影和美术都各自贡献了他们对角色的理解,我负责小心地调、纠正和统合了一下,然后影片拍摄完成,剪接时废了不少场拍了的戏,再整合和勾勒一个发生在 一年里的故事,最后定下了片名《明媚时光》,寓意这段主角没有闲下心来享受的美好青春日子。

我一直以为《明媚时光》的主题是孤独,后来有两个人提醒了我:

一 个是片中饰演怀孕妓女的女演员张旸,她说影片的主题应该是"归属感",而影片是一个各个角色"寻找归属感"的故事,这很对,因为影片中的一个又一个人 物都在寻找自身的"归属感","归属感"指的可以是情感和心灵上的寄托,也可以指是人在情感关系中我存在感,当然横生的中港关系更加是昭然若揭的归属感问 题;

另一个是电影的英文字幕翻译麦华达,他说 这电影是关于"Intimate"的,电影里的亲情、友情和爱情都是从疏离中看到对"Intimacy"的纯粹的渴望,愈是行人止步,愈显人物的柔肠热 血。我英文不好,不知道"Intimacy"该怎么翻译,在我的影片这个案中,"亲匿"是合用的,这个词胜在肉麻,令人有大条道理承认自己对这个状况的抗 拒,却其实是欲拒还迎,片中主角陈健康为女朋友嘉嘉口交后,用热水敷毛巾为女方洗擦下体,是因为女方说自己每次在他小时候的房间被他"侍候"之后,"下 面"都会痒痒的。

清洁这个"需要"造就了二人连性爱过程都无法达到的亲匿,最后嘉嘉轻轻摸着陈健康的脸庞,陈健康没有受宠若惊,因为那种亲匿比二人"所谓"相爱的任何一刻都更自然烫贴。

至 于陈健康与父亲陈锦,二人的关系错落在时间和处境的不协调上,对应香港回归祖国后两者"亲匿"的黄金机会,也因为种种不能理清的缘由而形成疏离,气氛 怪怪的,碰上了,并又不知道该对对方说甚么才好,像电影的结局,父子尴尬地遇上,陈健康一笑,是努力保持礼貌周周,却不代表打了圆场。

《明 媚时光》里的陈健康的成长是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也是我借来看我自己的一面镜,看我最愿意自己永远停留在的十八、十九岁,并希望低调、平缓地以一个 小故事的形式去重构我成长里的观察,不把伤痕放大,不把语气加重,献给希望自己更加懂事的的我,和我爱却又不懂去爱的人。

◎影片截图











 Glamorous Youth [18+]

 Glamorous Youth [18+]

 Glamorous Youth [18+]

 Glamorous Youth [18+]

【下载】 wupload地址  filesonic地址

【资源合集】 WU   FS    FSC    UP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Copyright 2010 限制级影视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