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2011年4月16日

【五感图】2009韩国明星荟萃情色大片




◎译  名 《五感图/乌瞰图》
◎片  名 Ogamdo
◎年  代 2009
◎国  家 韩国
◎类  别 爱情
◎语  言 韩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N/A
◎IMDB链接 N/A
◎文件格式 XviD + AC3
◎视频尺寸 640 x 272
◎文件大小 560MB
◎片  长 129 Mins
◎导  演 边赫 Daniel H. Byun
许秦豪 Heo Jin-ho (II)
闵奎东 Min Gyoo-dong
吴基焕 Oh Ki-hwan
刘永植 Yu Yeong-shik
◎主  演 严正花 Jeong-hwa Eom
张赫 Hyuk Jang
金康宇 Kang-woo Kim
车秀妍 Su-yeon Cha
车贤静 Hyun-Jung Cha
金秀路 Su-ro Kim
金敏善 Min-sun Kim


◎简  介 

    5名导演各导一个故事!

这里的主人公们讲述着他们隐秘的爱情,来刺激你的五感……

第一次相遇的他和她之间的刺激的一夜情:每天乘坐快速列车上班的民秀(张赫饰)对坐在自己前排的魅力女人智苑(车贤贞饰)一见钟情,跟着她下车的民秀终于拿到了联络方式,几天后,民秀计划与她有特别的第二次的相遇。

深爱的夫妻让人伤心的捉迷藏:炫佑和慧琳是一对深爱的夫妻,每天下班回来后炫佑都会细心照料病床上的妻子。知道自己即将要离开人世的慧琳因不能为丈夫做任何事情感到愧疚,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丈夫下班回来的时候,慧琳藏在房子里的各个角落,和丈夫玩捉迷藏。

两个女演员诱惑怪癖导演:在电影拍摄现场,新人演员美珍(金敏善饰)和前辈演员华兰为固执怪癖的导演(金秀路饰)感到头疼。前辈华兰决定把美珍训练成妖艳性感的女人来诱惑导演……

与丈夫的情人开始同居生活:贞河(严贞华饰)突然接到丈夫因意外死去的消息,更让她震惊的是丈夫竟然瞒着自己正和自己的后辈娜露密会。发生事故后娜露找到贞河,提议一起生活。

高中生危险的交换情侣游戏:三对高中生情侣是好朋友,不敢确信彼此感情的他们决定互换一天情侣,由此开始了危险的约会。

他们隐秘、特别的故事开始了……


◎幕  后

一夜情、高中生性行为、同性恋……《五感图》涉及的都是当今敏感的非常题材,由许秦豪、边赫、刘永植、吴基焕和闵奎东等人掌镜的探讨不同类型的性关系的5 个短片组成。这自然令人想起王家卫、索德伯格和安东尼奥尼的《爱神》。虽然实验色彩隆重,但《五感图》吸引到了严正花、黄政民、金孝珍、金康宇、张赫、车秀妍、金敏善、车贤静、裴宗玉、金秀路、金东旭、郑义哲以及李诗英等数十位明星演员的加盟。从预告片看到几对养眼的男女搭配均有接吻、床戏等刺激感官的画面,难怪《五感图》还未公映,就吸引了众多的眼球。
电影由张赫、车贤静主演的《他的关怀》(导演:边赫),金康宇、车秀妍的《我在这里》(导演:许秦豪),裴宗玉、金秀路、金敏善的《第33个男人》(导演:刘永植),严正花、黄政民、金孝珍的《结束与开始》(导演:闵奎东)以及金东旭、申世京、宋中基、李诗英、郑义哲、李成敏的《相信瞬间》(导演吴基焕)共5篇章节构成。
《第33个男人》和《结束与开始》涉及同性恋,加入了幻想因素。《我在这里》讲述悲伤夫妻通过"香水"寻找回忆的"嗅觉"的。《第33个男人》刻画了女演员和导演的情事,强调了"味觉",《他的关怀》则以描写女性的曲线美来刺激"视觉"的。
        许秦豪:爱情电影诗人的"流放"之旅
《八月圣诞节》、《春逝》、《外出》和《幸福》等作品,许秦豪被誉为最擅长勾勒韩国式情感的电影大师,细碎平淡的情节如一幅幅清冽高洁的山水画,看似漫不经心的婉转流边露出男和女之间各种无奈的深情。这次他负责的单元讲述的是一对在困境中不舍不弃,因为忧虑不能守护彼此而带点神经质的夫妇故事。无论是金康宇还是车秀妍都对许秦豪"神往"已久,金康宇在开镜之前,主动找到导演,讨论对爱情、感觉和记忆等抽象事情的看法:"两个大男人聊这些话题在以前简直是不可思议,这次和许导演却有很多灵魂上的'火花'"。为了能迅速地了解导演的风格,他看完了许秦豪的所有作品。
相比男演员,女人对许秦豪的" 仰慕"则似知己间相知的温暖,车秀妍坦白合作前没有看过许秦豪的任何一部电影,不过"总是听到很多女演员想和他合作的话",于是赶紧在开镜前补"功课",赞其是名副其实的"爱情诗人":"很多像云一样飘忽难捉的男女情绪,在他的镜下化成感人真实的美丽影像。"有韩国媒体形容许秦豪电影里渲染出的情感"如同被神点化了一样",巧妙精炼不失渗进肺腑的灵魂点。从描绘婚外情的《外出》开始,许秦豪不再局限在纯爱,《幸福》中的情感更具有现实的烟火味,这次与沾边的意外"出走"则令人对其有了更高的期待。
        严正花:性感女人的演技盛宴
《五感图》是严正花与黄政民、导演闵奎东继2005年的《我一生最美丽的一周》后的第二次合作。片里她扮演进退维谷的妻子,丈夫背地里和自己的朋友偷情之时发生了交通事故。出轨东窗事发,妻子痛恨丈夫的背叛同时割舍不下多年情照顾受伤的后者。严正集天真与性感于一身,仿佛韩国版的梦露,难见她在银幕上扮演传统的淑女角色,何况这次的"忍气吞声"的妻子一角。
早已得到演技肯定的她现在的表演更加收放自如。她言《五感图》有着长篇电影无法比拟的魅力,不单是自己出演的部分,而是想看完整部作品。
另外,在片里难得见影帝黄政民放下"纯情男"的身架,诠释来往于妻子严正花和情人金孝珍的不伦男,他参演本片也被制片方评价为"最大的光荣"。
金敏善:新鲜出炉的性感诱惑
相比严正花,于《美人图》里走出来的金敏善算是新出炉的性感女星,在公布的剧照中,她此次变身为现代摩登女。片中她受前辈裴宗玉的委托在KTV包房里大跳性感舞蹈诱惑金秀路,结果令平日老实得几乎等同呆子的金秀路也臣服于其石榴裙下。奔放的S形曲线,媚得会飞的眼神和欲罢不能的舞姿,金敏善的逼真演绎使得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垂延三尺",赞其以性感歌手的身份出道也胜任有余。
张赫:占据09年下半年韩国大银幕的男人
《五感图》算兵役退伍后的张赫接下的第一部电影。片里他饰演的是每逢周四便会乘坐KTX的公司职员,偶然在车上邂逅车贤静,于是展开绝妙的求爱绝招行动。除了《五感图》,下半年还有《阁楼大象》和《兔子和蜥蜴》,三部都是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使得观众对他的表现更加好奇。


◎花  絮

·预告海报中裸背并非来自女演员中某一位,而是由专业人体模特出任。

·影片片名由来有多种猜测。《乌瞰图》是韩国著名后现代主义诗人李湘代表作的题目,他将"鸟瞰图"的鸟字去一点,取乌鸦在上空盘旋之意,更加凸显诗歌中的朦胧黑暗之意。本片海报题词中的"异常"两字也和"李湘"谐音。此外"乌瞰"还与"五感"即"听视嗅味触"谐音,海报另一句题词写着"看到、碰到、感到" 似乎透露着影片将从不同感官层次描写性。另外五位导演同样也可以代表五种不同的观点和角度,即"五感"图。

海报唯美撩人

《五感图》的第一款海报中背身全裸的女人修长轮廓诱人,大有韩国经典《美人》给人的性感而不失美度的气质。制片方表示,海报中的女子并非任何一位女演员,而是请来的专业模特。之后推出的"半裸版"海报中,张赫、车贤静、金强宇、车秀妍和金敏善等主演以各色暧昧的表情占据画面,"最后的晚餐版"灵感来自达芬奇的同名名画,演员们表情和姿态的细节透露各中藏有的关系和情绪脉络。

突破尺度的台词

如果说吻戏、床戏和同已经是情爱题材电影用滥的伎俩,那么《五感图》19禁预告片中插入的台词的出乎意料的露骨则难免让人脸红心跳:"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最性感?"、"一丝不挂的时候"、"初体验是何滋味?"、"怎么形容呢?热乎乎的暖流涌入身体瞬间兴奋爽快的感觉",教导后辈勾引男人技巧的裴宗玉更是毫不留情揭开"世间男人的弱点":"对付那些通过理性来控制自己欲望的人非常简单,给他强烈的刺激,激发出他掩盖的欲望"--对白都充满了"不安分"的意味,而当这些挑逗的话是从严正花、金敏善和裴宗玉等"色艺俱佳"的大牌女星口中说出时,对观众特别是男性的诱惑力可想而知。《五感图》似一个精美的性形态套装礼盒:张赫和车贤静唯美心跳的镜头、金东旭和李诗英两人甜美的吻戏、严正花和金孝珍两人的禁忌床戏、裴宗玉和金敏善与众不同的情爱场景、令人想起初次性体验的申世京和郑义哲两人微妙含蓄的床戏,影片囊括了现代社会男女间最"难以启齿"的亲密关系。

◎一句话评论

对性的解密话题+实力派导演+色艺不错的演员,幕后台前商业味浓厚。

--movieweek

挑衅的,孱弱的,刻骨的,青涩的,切实的……五色eros在诸位演员的演绎下大胆露骨纷呈,然而思考流于肤浅。

--movieweek

乍看会以为是与《美人图》一类流于华丽花哨的释放的电影,不过影片延续的是《悲伤电影》、《人生中最美丽的一周》的风格,将侧重点放在人与人间的感情纠葛上。

--daum

第1和第3、第2和第4个故事中,金康宇和金秀路分别作为主角重复出现,没有任何说明,5个故事相互纠缠的构造竟出奇地融洽。摈除对其华而不实的噱头偏见,其实是一部简单而顺畅的爱情影片。

--daum


【电影截图】








【下载】

http://www.fileserve.com/list/GpeufPe

0 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Copyright 2010 限制级影视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