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2011年4月24日

【婚戒】2007日本限制级唯美爱情片(渡边淳一编剧)





◎ 片  名:婚戒 Marijji ringu (2007) IMDB:1255482
◎ 类  别:剧情/爱情
◎ 其他外语片名:"Marriage Ring" -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 时  长:100 mins
◎ 地  区:日本
◎ 语  言:日语
◎ 字    幕:中文
◎ 导  演:七里圭 Kei Shichiri
◎ 编  剧:渡边淳一 Junichi Watanabe, 西田直子 Naoko Nishida, 七里圭 Kei Shichiri
◎ 主  演:小桥惠 Megumi Kobashi ....森谷千波
保阪尚希 Naoki Hosaka ....桑村纪夫
高桥一生 Issei Takahashi ....藤泽佳介
中村麻美 Mami Nakamura ....竹内绘里
矢泽心 Shin Yazawa ....太田康代
西尾麻里 Mari Nishio ....桑村优子
森绢惠 Kenue Mori
川濑阳太 Yôta Kawase
宫田春奈 Haruna Miyata
田口浩正 Hiromasa Taguchi ....野田课长  

◎ 简  介:

根据渡边淳一的情欲小说改编。影片冷静地对准两位主人公沉溺于甘甜的“不伦之恋”中,从容地刻画出他们的心情和境遇。

森谷千波,25岁普通白领。她有个叫佳介的男朋友,闲了会和同事一起去喝酒,和朋友一起去喝茶。然而这样的生活,总让森谷觉得缺少了什么。佳介的工作越来 越忙,两人碰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就算难得来千波家,也因为劳累倒头便睡。佳介对此十分无奈,打算等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就和千波结婚。

千波所属的部门调来了一个新课长——桑村。刚刚步入不惑之年的桑村,长相英俊,待人和善,很受OL们的欢迎。其实这次工作上的左迁令桑村十分不快,回到家里,和当会计的妻子优子也没有什么共通语言,他默默忍受着生活的乏味和心灵的孤寂。

这天部门加班,千波没有吃饭,桑村注意到了便邀请千波下班后一起去饭店用餐。看到桑村左手无名指上闪光的婚戒,千波觉得很安心,认为跟他去吃顿饭并无大碍 便 答应了邀约。此后,两人的心很快接近。佳介的冷淡将千波推向了桑村,她和桑村发生了关系,从此两人开始在暗中保持来往。这时,千波的心境发生了变化,佳介 的婚戒令她觉得刺眼,让她倍感不安。这天,摘去了戒指的桑村出现在千波面前……

关于影片

有男朋友的普通白领和有家庭的上司由于心上的缺口而走到了一起,然而他无名指上的婚戒代表着妻子的存在,让两人之间的距离忽近忽远,成为了左右这段关系的关键……

渡边淳一的通俗作品往往以“出轨”、“不伦”这些会引发道德争论的语汇为关键词,描绘男女之间的欲与情,收录于《泪壶》的短片小说《婚戒》也并不例外。在 这 个故事里,女主人公先是因为闪耀在无名指上的这枚戒指而卸下了心防,接着又因为它而陷入动摇和不安。职场风流的素材对如今的人们来说早已不再新鲜,然而渡 边选择了独特的视角切入陈旧的老内容,使之展现出别样的韵味。

渡边的这类“情欲作品”已经有不少被搬上了银幕。九十年代末的《失乐园》成为风靡一时的热门话题,今年年初的《爱的流刑地》的票房成绩也相当不错。和这两 部电影相比,《婚戒》并没有极端的殉情情节,也没有那种燃烧生命的灼人烈焰,它相对显得比较安静。镜头冷静地对准两位主人公沉溺于甘甜的“不伦之恋”中, 从容地刻画出他们的心情和境遇。这样的手法并不刺激,却相当真实,从某个角度来说,或许比《失乐园》或《爱的流刑地》更具有冲击力。

出演本片女主角的小桥惠是一位清纯派的才女。她喜欢读书,练过芭蕾,能弹钢琴,还会说法语。出道十几年来,小桥惠涉足电影、电视、广告、舞台剧等各个领 域, 出演的作品虽然并不太多,却也博得了不小的人气度。小桥惠五官清丽,气质淡雅,在人群中应该算是第二眼美女。此番她首次出演裸戏博得了众多影迷的关注,象 这样一位水一般的女子究竟会如何来演绎ji情的睡觉戏?——这样的好奇心成了驱动人们前往影院的一大动力。

与小桥合作演对手戏的保阪尚希是形象出众的实力演员,他主要活跃在电视连续剧中。饰演女主人公男朋友的则是凭借《MEAT BALL MACHINE》和《LOVE MY LIFE》获得瞩目青年新秀高桥一生。

执导本片七里圭是被大岛渚看好的后辈导演,他刚出道时曾经参与过不少情色片的制作。今年11月,七里圭刚刚推出了一部没有人物登场的奇幻电影《睡美人》, 以 独特的视觉语言和拍摄手法为日本影坛带来了新的空气。七里圭不仅为《婚戒》执掌导筒,还参与了影片剧本的撰写工作。以他驾驭情色题材的熟练手腕和头脑中不 同凡响的创意或许完美地发挥出渡边淳一笔下的都市男女故事。

【截图】(可点击放大)













【下载】fileserve地址

WU资源合集   FS资源合集    FSC资源合集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博客归档

搜索此博客

关注者

Copyright 2010 限制级影视 - All Rights Reserved.